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大使专栏
大使致辞
大使简历
大使活动
大使接受采访
大使演讲、报告
大使视频
  驻德总领馆
中国驻汉堡总领馆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
  中德关系
中德关系概况
高层互访和双边往来
 · 联系我们  · 驻德国使馆提醒近期赴德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公共交通罢工情况  · 驻德国使馆提醒近期赴德中国公民 加强安全防范,妥善保管财物
  中国要闻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2024-03-28 17:40

3月2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会见来华参访的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这是彭丽媛来到学校书院,受到师生们热情欢迎。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3月2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会见来华参访的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3月的北京,春暖花开,生机盎然。彭丽媛来到学校书院,受到师生们热情欢迎。

3月2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会见来华参访的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这是彭丽媛与合唱团学生代表亲切互动。新华社记者 刘彬 摄

彭丽媛对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再次访华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合唱团10年来坚持用歌声传递友谊,结出累累硕果。彭丽媛表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合唱团搭建起一座中德文化交流桥梁,成为中德友好的亮丽名片。希望同学们用音乐这把金钥匙解锁中文新世界,在优美的旋律中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做新一代中德友好的使者。

合唱团协会主席米尔曼感谢彭丽媛一直以来对合唱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通过“唱歌学中文”,越来越多德国青少年了解和喜爱中国,他们将继续积极架设音乐和中文的交流之桥,不断增进德中青少年相互理解和友谊。

合唱团学生代表用中文向彭丽媛汇报各自学习情况和经历以及对中国的热爱,表示将继续努力学好中文。

3月2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会见来华参访的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这是彭丽媛同中德青少年合影。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彭丽媛与师生们亲切互动,称赞同学们中文说得越来越好,表示相信这次中国之行将进一步加深他们对中国的了解,鼓励同学们回国后向家人和朋友分享在中国的见闻和感受,继续书写中德友谊佳话。

3月2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会见来华参访的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这是合唱团同学们向彭丽媛赠送记载彭丽媛同合唱团10年友好交往的纪念相册。新华社记者 刘彬 摄

合唱团同学们向彭丽媛赠送记载彭丽媛同合唱团10年友好交往的纪念相册。彭丽媛向同学们赠送一幅中国书法作品,鼓励他们在学习中文的道路上不断进步,更上一层楼。

3月2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会见来华参访的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这是彭丽媛欣赏中德学生共同演唱两国歌曲。新华社记者 刘彬 摄

学生们共同演唱中德两国歌曲,赢得热烈掌声。

伯乐中文合唱团系面向德国青少年开展“唱歌学中文”活动的非营利性公益机构,以促进中德民间交流为宗旨,积极致力于在语言和文化领域增进两国友谊。

来源:新华网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2024-03-28)
 赵乐际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全文)  (2024-03-28)
 ​赵乐际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4-03-28)
 赵乐际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代表并与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  (2024-03-28)
 李强会见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索德尔  (2024-03-27)
 李强同荷兰首相吕特会谈  (2024-03-27)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2024-03-27)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2024-03-27)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2024-03-27)
 韩正出席“投资中国”首场标志性活动并致辞  (2024-03-26)
 李强会见瑙鲁总统阿迪昂  (2024-03-26)
 李强同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会谈  (2024-03-26)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瑙鲁共和国联合声明(全文)  (2024-03-26)
 王毅会见美国哈佛大学教授艾利森  (2024-03-26)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就中洪建交一周年互致贺电  (2024-03-26)
 蔡奇会见美国黑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  (2024-03-26)
 赵乐际分别会见多米尼克总理、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  (2024-03-25)
 李强会见世界银行行长彭安杰  (2024-03-25)
 李强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2024-03-25)
 李强同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会谈  (2024-03-25)
 王沪宁会见尼泊尔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施雷斯塔  (2024-03-25)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  (2024-03-25)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昂会谈  (2024-03-25)
 李强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4-03-24)
 王毅会见朝鲜劳动党代表团  (2024-03-23)
 习近平就俄罗斯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2024-03-23)
 习近平同多米尼克总统伯顿就中多建交20周年互致贺电  (2024-03-23)
 王毅会见越南共产党代表团  (2024-03-22)
 韩正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  (2024-03-22)
 韩正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  (2024-03-21)
 习近平向印尼当选总统普拉博沃致贺电  (2024-03-21)
 韩正会见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梅睿孟  (2024-03-20)
 习近平致电祝贺普京当选连任俄罗斯总统  (2024-03-18)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安哥拉共和国关于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全文)  (2024-03-15)
 李强会见安哥拉总统洛伦索  (2024-03-15)
  热点专题
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外交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德建交50周年
台湾问题
涉疆问题
使馆月度通讯《近观中国》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2024年3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4-03-28)
2024年3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4-03-27)
外交部发言人就巴基斯坦达苏炸弹袭击事件答记者问  (2024-03-27)
2024年3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4-03-26)
更多...
  网站搜索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

地址:Märkisches Ufer 54, 10179 Berlin

总机:+49-30-27588-0


领事证件/办证大厅

地址:Brückenstraße 10, 10179 Berlin

对外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9:00-12:00

中国公民办证咨询热线:+49-30-27588572(周一至周五 9:30-11:30,14:30-16:30,节假日除外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9-30-2758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