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中德关系 > 高层互访和双边往来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视频会见德国联邦数字化和交通部长
2022-02-25 14:00

2月24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视频会见了德国联邦数字化和交通部部长佛尔克·维辛,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德交通运输领域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

李小鹏指出,中德交通运输领域的友好合作源远流长,合作成果丰富,是两国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双边政府间和部门间一系列合作文件的指导下,双方通过政策、技术和经验共享,有力推动了两国交通运输行业的共同发展。

李小鹏表示,中国交通运输部将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上提出的倡议,与包括德方在内的全球各国交通部门进一步拓展可持续交通领域合作。他表示,愿与德方在海运、航空、公路、内河、绿色物流、道路运输等领域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在国际海事组织、国际民航组织框架下共同推动温室气体减排,促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推动两国交通运输合作再上新台阶。

佛尔克·维辛表示,中德两国交通主管部门不断深化合作,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德方赞赏中方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减排努力,德中同为国际海事组织、国际民航组织的重要成员,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减排工作;愿与中方继续深化在可持续交通、物流、交通数字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拓展合作空间,努力取得更多新的互利成果。

双方积极评价中德间中欧班列的快速发展,一致表示将继续支持两国铁路企业的密切合作。双方一致同意推动落实中德交通论坛第一次会议成果,继续加强联系对接,共同做好第二次会议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