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中德关系 > 高层互访和双边往来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与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部长穆勒举行视频磋商
2021-04-28 19:19

  2021年4月27日,罗照辉署长与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部长穆勒举行视频磋商,就加强中德国际发展合作交换意见,为中德第六轮政府间磋商预作准备。

  罗照辉表示,当前国际形势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上升。一是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国都在开展有效疫苗接种,但由于防控政策不到位,病毒变异等因素,疫情仍在蔓延扩散。二是全球经济面临严重困难。经济复苏失衡,透支式刺激“后遗症”隐患凸显,债务规模和金融风险上升,供应链产业链不稳定因素增加。三是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意识形态之争上升。个别西方国家将防疫抗疫政治化,在涉疆、涉港等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

  在此背景下,中德双方应胸怀全球发展大局,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国际发展合作,在应对疫情、助推经济复苏、援助立法、政策对话、互访交流等方面深化双边合作。同时双方可在亚洲、非洲重点国家开展公共卫生、防疫抗疫、气变、扶贫、人才培训等领域三方合作,为全球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注入新的动力。

  穆勒祝贺罗照辉履新,盛赞中国改革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中国为国际发展合作和国际抗疫合作所作贡献,表示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愿与国合署进一步加强对话,在抗击疫情、应对气变、保护生物多样性、减贫等领域深化合作,并愿在非洲、亚洲一些国家选择合作项目,共同应对全球发展挑战。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