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中德关系
王毅会见德国总理外事顾问普吕特纳
2024-02-23 10:35

2024年2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德国总理外事顾问普吕特纳。

王毅表示,中德是世界第二、第三大经济体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大国,两国关系具有超越双边的全球性意义。今年是中德建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当前形势下,稳定好、发展好中德关系,不仅将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也将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提供更多确定性。中方愿同德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巩固战略互信,深化合作,推动双边关系稳定发展。

王毅指出,中德是具有巨大合作潜力的伙伴,两国的发展对彼此是机遇不是挑战。双方要坚持正确认知,从长远和战略角度看待和发展双边关系。坚持互利共赢,继续以开放姿态、理性精神、市场原则推进务实合作,助力两国经济发展,促进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坚持求同存异,聚焦合作,把蛋糕做大,在共同进步和发展中妥善解决好分歧。坚持团结协作,反对阵营对抗,摒弃保护主义,不以借“去风险”搞“去中国化”,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德应推动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协调,改善全球治理,为世界稳定、发展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普吕特纳表示,德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积极评价德中经贸合作,肯定并赞赏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乐见中国在国际上发挥更重要作用。德方希同中方加强战略对话,进一步扩大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绿色转型,为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实现互利双赢。

双方还就乌克兰危机、巴以冲突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来源:外交部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