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中德关系
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同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巴格尔举行中德副外长级政治磋商
2023-11-23 11:30

2023年11月22日,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同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巴格尔在北京举行中德副外长级政治磋商。

邓励表示,建交50多年来,中德关系长期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中方始终视德方为和而不同、合作共赢的重要伙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落实习近平主席同朔尔茨总理达成的共识,推进中德各层级交往,深化双边务实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中德应携手发挥积极作用,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定性。

巴格尔表示,德方高度重视德中关系发展,坚持独立自主的对华政策。中国是德国最大贸易伙伴和重要合作伙伴,德方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挖掘德中合作潜力,密切交流交往,增进相互理解。德方愿与中方共同采取措施,便利两国人员往来。

双方还就乌克兰危机、巴以冲突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