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驻德国使馆发言人就23条立法答记者问
2024-03-23 01:04

问:近日,个别德联邦议员及媒体称,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侵蚀香港居民权利和自由,损害香港营商环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方对德国个别议员和媒体一再罔顾事实、执意诋毁抹黑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事实是:香港特区立法会近日全票通过《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进一步落实了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筑牢了香港发展的安全根基。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在近期有关文件和表态中也一再明确指出,本次23条立法的原则之一就是尊重和保障人权,依法保护香港居民权利和自由。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法治是繁荣的基石。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条例》平衡兼顾维护国家安全和保障权利自由及经济发展,充分借鉴其他国家同类立法经验,有利于特区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有利于发挥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有利于巩固和提升香港的营商环境。广大香港市民和包括德国投资者在内的国际投资者都将从中获益。

中方希望德方各界理性、全面、客观看待香港发展,与中方共同努力维护香港社会繁荣稳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