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2023年“欢乐春节”庆典音乐会暨《民族盛装》 图片展在柏林成功举办
2023-01-17 17:40

1月16日晚,2023年“欢乐春节”庆典音乐会暨《民族盛装》图片展开幕式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活动共吸引德国外交部、经济和气候保护部以及柏林市政府等中德各界150多位嘉宾出席,多位旅德知名中国音乐家和德国音乐家为来宾奉上了一场中西合璧的视听文化盛宴。

颖如公使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多年来,德国各地春节庆祝活动丰富多彩,“欢乐春节”文化品牌更是为德国民众所熟知和认可,成为传播中华文化、让德国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和载体。随着新冠疫情日益放缓,中国及时调整了疫情防控政策,并颁布实施了中外人员往来便利化举措,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中德文化和旅游等各领域交流将迎来不断前行的蓬勃动力。

音乐会演奏了《春江花月夜》《彝族舞曲》《雨莲花开》以及贝多芬《春天奏鸣曲》《加森豪尔三重奏》等中西方经典曲目。当晚,《民族盛装》图片展同时开幕,为观众呈现了中华民族历史变迁、经济发展、文化演进的壮阔画卷,展示中国各民族团结一心、各美其美的和谐景象。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