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吴恳谈中德双边关系:以理性、尊重和务实态度不断推动中德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2023-01-09 09:00

日前,吴恳大使接受德国《商报》专访时表示,中德密切的经济联系是市场规律和商业决策的结果,也是经济全球化的缩影,希望双方可以基于建交50年来的成功经验,以理性、尊重和务实态度不断推动中德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吴大使指出,当前德涉华讨论充斥着很多夸大和非理性成分。德联邦政府正加紧制定新“中国战略”,从媒体报道及同德各界接触情况看,有关草案令中方不解,甚至让人嗅到了冷战思维的气息。德联邦政府多次叫停中资企业收购德企动向令人非常担忧。德一方面要求中国扩大开放,另一方面却对中国企业来德投资加强设限,这是自相矛盾的。

针对近来广受关注的汉堡港项目,吴大使强调,中方入股的是汉堡港最小的一个码头的少部分股权,所谓地缘政治目的之说十分可笑。此外,很多外资企业都参与中国港口码头的运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中方愿同德国一道开创美好未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