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德国侨界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二)
2022-08-08 18:25

近日,德国侨界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发表严正声明,相关侨团声明汇总如下:


 德国柏林华侨华人社团联合声明 

2022年8月2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顾中国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一意孤行公然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一严重挑衅行为激起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烈愤慨。 

对此,我们柏林华侨华人社团义不容辞地加入到声讨的行列中。我们强烈抗议和严厉谴责佩洛西这一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公然挑衅我们民族感情底线;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严重冲击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的行径。 

实现祖(籍)国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世界华夏儿女的共同心愿和神圣职责,我们柏林华侨华人社团必将团结一心,坚决反对一切分裂中国的图谋和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坚决支持和拥护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出的一切行动! 

我们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籍)国早日统一,我们伟大的民族繁荣昌盛! 


联合署名的侨团及华人华侨单位如下: 德国柏林中国妇女联谊会、德国柏林华侨总会、旅德华侨华人爱心协会、德国华侨华人公共外交协会、德国中华文化促进会、德国柏林华德中文学校、德国热线、德国中华工商联合会、德国云南商会、欧盟广西总商会、德国中欧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德中跨境电商联合会、欧中科学技术协会、德国柏林文武学校、德华青年联谊会、欧洲退休者协会、德国江西同乡会暨商会、柏林大明酒家、柏林中国城大酒楼、布兰登堡中华园、申通国际德国申通、上海义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德国分公司、安徽脉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德国分公司、安徽读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德国分公司、德国FDX国际物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德国欧华商旅有限公司、德国跨境在线电商、柏林微视

2022年8月2日

德国巴伐利亚州侨团关于强烈谴责和抗议佩洛西窜访台湾的严正声明

8月2日晚,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危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对此,全世界华侨华人同胞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自古以来,台湾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上个世纪,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作为中美两国关于两国关系以及我国台湾问题的重要历史文件,美国在三个联合公报中均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而这也是多年来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政治基础。

如今,作为美国众议院议长的佩洛西公然违背以上政治承诺,不顾全中国人民的反对窜访台湾,挑战中国人民的底线,这是赤裸裸的干涉别国内政,为“台独”分裂势力站台,给“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的信号,这种别有用心的卑劣行径是包括海外6000万华侨华人在内的14亿中华儿女决不能容忍的。

我们全世界海外华人华侨,强烈谴责佩洛西的这种干涉他国内政,挑战全中国人民的无耻行为。再次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果有谁还对此有所怀疑而不惜铤而走险,中国人民一定会让他们看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愿祖国早日统一!

德国巴伐利亚华人华侨商业联合会

纽伦堡华商会       

德国福建闽商会      

中德科技创新联盟     

2022年8月3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