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张军辉临时代办与阿登纳基金会研修班学员座谈交流
2022-07-28 11:30

7月27日,张军辉临时代办与到馆参访的阿登纳基金会(Konrad-Adenauer-Stiftung)研修班学员座谈交流。使馆首先安排学员们观看影片,通过一系列鲜活生动的故事案例了解中国治国理政的实践和成就。随后,张代办就中国当前发展、中国的国际角色和中德中欧关系作了进一步介绍。

张代办从中国改善人民生活、转换发展模式、重视创新、促进开放四个方面深入介绍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性成就,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俱进,保持执政地位长期不变,是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的关键所在。今年秋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胜利召开,为中国今后5年发展指明道路。

张代办表示,当前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日益突出,但求和平、谋发展始终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为此,中国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张代办总结回顾中德建交50周年超越意识形态差异书写共同发展、相互成就的成功故事,并指出当前双边关系存在一些令人担忧的变化,在面临新机遇的同时也面临新的挑战,必须对渲染制度竞争和阵营对抗的思潮保持警惕。代办指出,习主席此前表示的“三个不变”即:“中方发展中德关系的初衷不变,同德方加强合作的真诚愿望不变,对中德共同办成更多有意义大事的信心不变”,是中方看待变局下中德关系的最明确回应。关于中欧关系,代办指出中欧是全面战略伙伴,中欧的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应加强合作,共同承担起世界责任。

最后使馆青年外交官还与研修班学员互动交流,就其关心的具体问题释疑解惑,宣介中方立场。座谈结束后,学员们纷纷主动领取有关书籍、纪录片等材料,表示愿意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发展和外交政策的全面了解。

德阿登纳基金会成立于1964年,系以联邦德国第一任总理康拉德·阿登纳名字命名的政治基金会,除活跃在德国内政界外,还致力于提供奖学金资助、促进学术研究和开展国际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