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总理朔尔茨会见秦刚
2023-05-10 16:00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0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柏林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

朔尔茨请秦刚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诚挚问候。朔尔茨表示,非常期待在德国举行德中第七轮政府磋商。这是一次重要的磋商,作为东道国,德方正积极筹备,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确保取得积极成果。在世界多极化背景下,应坚持各方平等,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德方重视中国的作用和影响力,愿就乌克兰危机等重大问题同中方加强沟通。

秦刚向朔尔茨转达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秦刚表示,习近平主席作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判断,朔尔茨总理提出“全球时代转折”,两者有契合之处。面对变乱交织的世界,国际社会应加强合作,携手应对挑战。我此次访德主要目的是为两国第七轮政府磋商做准备。作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和全方位战略伙伴,中德加强对话合作,有利于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确定性和正能量。中方期待与德方一道,推动磋商取得丰硕成果。

秦刚说,在乌克兰问题上,中方的立场就是劝和促谈。战事延宕只会造成更多苦难,应尽快停火止战,通过对话实现政治解决,寻找欧洲长治久安之道。

访问期间,秦刚还会见了德国总理外事顾问普吕特纳,并同德国外长贝尔伯克举行会谈。

    来源:外交部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