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提醒
驻德国使馆提醒在德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平安过节
2022-12-28 14:00

新年将至,不少中国公民在节假日期间选择外出旅游,证件财物不慎遗失或遭盗抢的情况时有发生。外出时请务必提高警惕,妥善保管个人证件和财物,切勿分心走神。如证件财物遗失或遭盗抢,可向警方报案,咨询有关失物认领部门,并联系当地中国使领馆求助。

节假日期间,部分热门景点可能存在人员聚集情况。请强化安全意识,高度警惕踩踏风险,不盲目跟风参加大型群体性活动,谨慎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及时了解相关自救知识以备不时之需。如遇险情,请务必保持冷静,尽快离开现场或寻找安全地点避险。

今年冬季,德国气温较往年偏低且雨雪天气频繁,外出时请注意防寒保暖。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部分地区可能存在道路湿滑或结冰风险,公共交通亦可能受阻。如计划外出,请事先了解有关情况,妥善安排行程,注意行车安全。

当前,新冠疫情仍在持续蔓延,感染风险仍然较高。请坚持科学防疫,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做好防护工作,戴好口罩、勤洗手消毒,切勿放松警惕。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衷心祝愿广大在德中国同胞节日快乐,吉祥安康。


如遭遇紧急情况,可通过以下渠道求助:

德国报警电话:110

德国急救电话:112(适用于危及生命的特殊紧急情况)、116117(适用于紧急但不危及生命的情况)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 0049-30-27588551(也可拨打0049 1736171052,仅限特殊紧急事务)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咨询邮箱:berlin_lb@csm.mfa.gov.cn

中国驻汉堡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0049-40-81976030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0049-89-724498146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49-69-69538633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49-211-55080446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