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提醒
旅德同胞中“疫”的三大风险,你离它们有多远?
2022-01-11 16:57

    新年伊始,奥密克戎病毒席卷全球,德国亦未能幸免。驻德使馆近期虽多次发布紧急疫情提醒,但仍有个别旅德同胞存侥幸心理,认为“奥毒”不可怕,充其量就是相当于流感,危害性小。据不完全统计,仅上一个周末,旅德同胞和留学生中即有20多人不幸染疫,增速远超疫情爆发以来的任何一个时期。梳理这些同胞的感染途径,竟惊人地相似:

    一是参加在密闭的室内空间聚会。如某感染的留学生,跨年夜与众多好友在餐厅包间聚餐庆祝。此举违反了德国的两个防疫铁律:私人聚会不得超过10人;聚会者须是2G人员。而此次聚会的参加者中不幸有一名未接种者,更不幸的是,这名未接种者竟然是一名病毒携带者……

    二是家中接待访客或在他处投宿。如某旅德侨胞圣诞节前自驾车赴居住在其他州的亲戚家拜访并留宿,次日即开始有发烧、流涕、咽喉肿痛等症状。经检测,核酸为阳性。从第四天开始,该侨胞投宿的亲戚一家也开始出现症状,核酸检测后悉数确诊……

    三是在人员密集场所未佩戴口罩。如某留学生元旦期间与多名同学共同参加跨年夜庆祝,后又赴邻国滑雪。数十人同乘一缆车轿厢且均未佩戴口罩。该学生在回德途中即显现症状,后确诊无疑……

    传统佳节春节临近,许多人在经过近两年的防疫接触限制之后,迫不及待想与亲朋好友聚会、聚餐,但新冠幽灵并未远去,仍在我们周围徘徊,时刻趁虚而入。驻德使馆提醒我们的同胞尤其是青年学子切勿乐极生悲,不幸中“疫”,既影响生活和健康,也影响学习和工作。风险就在眼前,莫等闲视之!

附:有关联系电话:

  中国外交部及驻德使领馆领保电话: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德国使馆领事保护电话: 0049-30-27588551

  中国驻汉堡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0049-40-81976030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0049-89-724498146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49-69-69538633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49-211-55080446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