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领事服务 > 公证认证
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办理须知
2016-11-08 17:53

一、在我馆领区的申请人可在“中国领事”APP上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首次使用人员须线上填写申请信息,并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进行资格认证。

二、若申请人因无法通过人脸识别等原因,不能通过“中国领事”APP线上办理资格认证,可通过邮件(邮箱:berlin_gzrz@csm.mfa.gov.cn)预约后亲自到我馆办理,现场填写《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并提供有效护照、居留证件(有效期1个月以上)。该表即办即取,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若申请人因年迈体弱或其他原因不便亲自到使领馆办理,可委托他人代办。代理人须提交本人有效护照、居留证,30天内办理的委托书公证(无委托书公证的,可提交申请人30天内的书面委托及信誉可靠的华侨华人社团证明)及申请人有效护照、居留证件(有效期1个月以上)。连续3年委托他人代为办理的,第4年原则上应由申请人自行到使领馆办理一次。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