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领事服务
温暖迎春——驻德国使馆走访慰问柏林华侨华人代表
2022-12-06 09:00

近日,为进一步传递国内对海外华侨华人关心关爱及新春祝福,作为“温暖迎春”慰侨系列活动之一,驻德国使馆曾颖如公使往见柏林华德中文学校负责人并走访柏林东宣市场华侨华人商户,领侨处高建正参赞陪同。

曾公使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精神、重要成果和中国式现代化本质特征,并与侨胞代表们共同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曾公使强调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和时刻关心海外中华儿女生存发展,号召旅德华侨华人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戮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曾公使并传达了祖(籍)国对海外华侨华人的新春问候,听取了侨胞在德生活急难愁盼问题和具体诉求,并与领侨处工作人员一同介绍了领事证件最新政策,解答了关于护照换补发、签证申办、行前核酸检测等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侨胞代表们对使馆在春节前派员走访慰问、传递新春问候表示感谢,认为使馆此行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疫情下海外侨胞们的思乡愁绪,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凝聚侨心侨力作用,继续为维护祖(籍)国统一发展、中德民间友好作出积极贡献。

此外,在“温暖迎春”慰侨系列活动框架下,领侨处日前会见了柏林自由大学、柏林洪堡大学及柏林工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代表及柏林新疆籍侨胞代表,走访了柏林中国妇女联谊会等侨团。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