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领事服务
中国驻德国使馆办理本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2022-08-12 18:00

2022年8月10日,中国驻德国使馆与河北省石家庄市燕赵公证处合作,在柏林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为旅德同胞办理了本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领侨处李立蓓参赞见证了办理全程。

当天上午,旅居德国的赵先生在接受领侨处工作人员身份核验、签署相关文件后与公证处成功连线,以线上身份核验、在线问答、文件线上及线下签署的方式顺利完成了放弃继承权声明公证。

受疫情影响,海外同胞回国办理涉房产等重大财产处置事宜存在较大困难,远程视频公证高效、快捷、便利,为海外同胞解决了燃眉之急。下一步,使馆将继续用好用足创新举措,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流程,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领事服务质量,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