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领事服务
中国驻德国使馆启用“中国领事”APP中 “婚姻登记预约”业务的通知
2021-12-09 09:00

为向旅德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实现“掌上办”、“零跑腿”,中国驻德国使馆将于2021年12月13日正式启用“中国领事”APP中“婚姻登记预约”业务。启用之后,原婚姻登记预约网站将不再受理新的预约申请,但已完成预约的仍然有效。

申请人登录APP后,点击APP“婚姻登记预约”业务模块,选择“结婚登记”,按要求完整、准确地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申请人双方姓名、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号、国内身份证号(港澳居民需提供本人香港、澳门居民身份证号,台湾居民需提供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号)、婚姻状况(未婚、离婚、丧偶)等,预约到馆办理时间,并按照预约时间到馆申办结婚业务。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

驻德国使馆  

2021年12月9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