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科技创新 > 中德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
中德交通论坛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2020-12-16 23:32

  12月15日,中德交通论坛第一次会议通过线上视频方式顺利举行。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德国联邦交通与基础设施部部长安德里亚斯•朔伊尔共同出席并主持会议。

  李小鹏部长回顾了中德交通运输领域友好合作的历史并表示,中国积极构建的新发展格局将为中德、中欧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对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互联互通合作,携手保障国际物流链稳定畅通;二是共通推动交通领域技术创新;三是打造好中德交通论坛平台。

  朔伊尔部长表示,双方长期、多领域、富有成效的合作深化了中德友谊,期待在既往合作经验的基础上,本着公平竞争原则,继续发展同中国的经济关系,德国交通行业愿意与中国合作伙伴开展密切、互利合作。

  会议期间,双方就“新冠疫情背景下保持物流供应链稳定的实践和挑战”及“中德交通运输2021年度优先合作领域和重要活动规划”进行了主题交流,根据会议共识,双方将在绿色安全运输服务、内河航运与水路交通、交通发展规划和可持续交通、数字化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重点合作。

  最后,李小鹏部长邀请朔伊尔部长明年率团参加在中国举办的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朔伊尔部长邀请了李小鹏部长参加明年在德国汉堡举办的世界智能交通大会。双方共同商定2022年在德国举办中德交通论坛第二次会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