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科技创新 > 中德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
尹军公参看望美茵茨大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专家
2018-04-23 17:35

  3月28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科技处公使衔参赞尹军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德国代表处总代表袁旭东等一行前往约翰尼斯•古腾堡—美茵茨大学(简称美茵茨大学)生理化学研究所,看望曾荣获201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威尔纳•穆勒(Werner E. G. Müller)和其同事旅德华人学者王晓红教授,同他们座谈交流,并参观实验室。

  穆勒教授是国际著名的生物学家和硅质海绵动物研究的国际权威专家,他在德国美茵茨大学创立分子生物学研究新领域,自20世纪90年代在海绵动物演化、细胞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生物矿化等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研究成果。近年来,穆勒教授与中国地质科学院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合作开展硅质海绵骨针矿化与仿生应用方面的合作研究,双方共同撰写发表国家SCI收录研究论文多篇,极大地推动了中国地质科学院在该领域的研究工作,并在上述研究成果的带动下,得到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BMBF)的资助,于2012年2月在美茵茨大学成立了德中生物-纳米-材料(Bio-Nano-Composites)合作实验室。实验室目前开展的生物材料的医学应用研究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尹军公参对穆勒教授的研究成就表示祝贺,希望他继续为中德科技交流合作作出新贡献,并邀请他参加拟于今年10月在中国驻德大使馆举行的庆祝中德合作40周年活动。袁旭东总代表介绍了人才签证的有关情况,并表示,协会驻德代表处将积极为专家与中国合作提供优质服务。

  美茵茨大学位于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首府美茵茨市,以西方活字印刷术发明人约翰尼斯•古腾堡命名。美茵茨大学创建于1477年,是一所富有声望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设有11个学院,拥有150个科系和研究所。该校研究重点集中于材料科学、核和粒子物理、核化学、免疫学、肿瘤医学以及人文与社会科学等。学校历史上曾诞生过2位诺贝尔奖和4位莱布尼茨奖得主。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