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致辞
吴恳大使出席德国国轩揭幕仪式并致辞
2022-06-28 16:30

6月27日,吴恳大使应邀在线出席国轩高科德国工厂揭幕仪式并致辞。

吴恳大使表示,国轩高科是第三家落户德国的中国电池企业。德国国轩顺利运营再次证明,两国经济合作前景广阔。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推动中德企业务实合作。

吴恳大使指出,中德经贸关系体现了三个特征。一是双边贸易不断增长。2021年中德贸易额达2351亿美元,同比增长22.5%,再创新高。二是投资合作蓬勃发展。2010年以来,中国对德投资日益活跃,投资合作从单行道转变为双向道。中德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领域产业融合不断加深。三是地方合作日益紧密。安徽合肥、山东青岛、江苏太仓等地已建立起20多个对德合作园区。积极踊跃的地方合作不仅夯实了双边经贸关系的基础,也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交流和理解。

吴恳大使在致辞中强调,中德两国均受益于全球化进程,都面临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挑战,合作正是当务之急。应对新冠疫情、逆全球化和气候变化等挑战,需要我们对自由贸易、公平竞争和国际合作保持信心。中德、中欧是伙伴而非对手,制度和意识形态不应成为阻碍双方未来合作的绊脚石。绿色治理已成为全球共识,绿色发展也是中国最重要的执政理念之一。中德在新能源、气候保护、绿色经济、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国轩高科在德取得成功,期待中德经济合作继续保持稳定。

安徽省常务副省长刘惠、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魏尔、下萨克森州经济部国务秘书林德纳、哥廷根市市长布罗施泰特、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出席揭幕仪式并致辞。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安徽合肥,于2021年收购博世集团哥廷根工厂,此次揭幕的德国国轩工厂是其欧洲首个生产基地。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