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活动
吴恳大使出席第九届“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合作对话会
2022-09-07 19:00

2022年9月6日,吴恳大使应邀出席在法兰克福举办的第九届“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对话会并作主旨发言。

吴大使指出,中德建交50年来,两国始终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新一届德国联邦政府成立以来,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通过视频和通话方式与朔尔茨总理沟通交流,两国各层级也保持密切沟通。站在50周年的新起点,中德应共同努力,不断培育合作新动能,共同为世界经济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定性。


吴大使强调,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不久后,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描绘下阶段中国发展蓝图。中国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将继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希望中德两国工商界抓住机遇,扩大合作,共享中国市场发展红利。


本届“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合作对话会由沙尔平战略咨询公司和中国经济联络中心联合主办。德国社民党前主席、前国防部长沙尔平主持,中联部副部长沈蓓莉,山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海波,德国前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联邦议院德中议员小组主席弗里德里希及中德政商界代表500余人分别以线下和线上形式与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