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活动
吴恳大使出席“2021德国家族企业日”活动并呼吁加强开放合作
2021-06-11 04:16

  

       2021年6月11日,驻德国大使吴恳应邀视频出席德国家族企业基金会举办的“2021德国家族企业日”活动,与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竞争事务专员维斯塔格、德前副总理兼外长、“大西洋之桥”协会主席加布里尔、德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费尔贝迈尔及德克洛普公司负责人默克博尔格等同台,就“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中欧经贸合作、欧洲战略自主及德《供应链法》等问题进行讨论。200余位德家族企业负责人及各界代表现场或视频参加活动。

  吴大使在发言中明确提出三点主张:第一,开放合作是走出疫情危机的最佳道路。一个分裂、封闭的世界不仅无法应对全球疫情和气候变化等共同挑战,还将损害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中欧都是全球化受益者,均致力于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多边贸易体系、实现包容性发展。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希望欧洲亦能如此。第二,相互依赖并非坏事。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产业链供应链紧密交织,各国相互而非单向依赖,有利于双边关系稳定。经济脱钩没有赢家。第三,要合作不要对抗。中欧46年来的成功合作经验表明,社会制度和发展模式差异并不妨碍双方相互尊重与互利共赢合作。面对竞争的唯一正确答案:勇于加强合作。

  德国家族企业基金会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慕尼黑,致力于增进公众对家族企业认知,推动政府维护家族企业利益。一年一度“德国家族企业日”活动出席规格高、范围广,在德政治经济界素有广泛影响。本次活动为期两天,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及多位德联邦部长、政党领导人等分别出席其他场次活动并讲话。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