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演讲、报告
史明德大使为东部巴符州工商大会做主旨演讲
2018-03-03 01:31

  2月28日,史明德大使应邀前往巴符州海登海姆市(Heidenheim),出席东部巴符州工商大会年会并做主旨演讲。德国福伊特集团总裁、德国亚太经济委员会主席林哈德,海登海姆市市长伊尔克等该地区政治、经济界代表共400余人出席了活动。

  在演讲中,史大使以中国的发展为例,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为提升综合国力、改善人民生活以及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的巨大贡献。同时指出了中国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他指出,正是基于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十九大报告做出了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为中国未来的发展设定了新的宏伟目标,提出了新的发展理念。

  在谈及中德关系时,史大使介绍了两国政治经贸关系取得的良好发展,指出中德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两个制造业大国,两国经济界已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在电动汽车等新兴领域开展的合作方兴未艾。中国的发展对于德国更多意味着机遇,而不是威胁。中德之间合作是主流,摩擦只占两国经贸关系很小的部分,只要双方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不断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中德合作一定能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史大使还主动就当下热议的吉利收购戴姆勒公司股份一事介绍有关情况,对媒体的不实报道予以纠正和驳斥。

  史大使的演讲在听众中产生了积极热烈反响。东部巴符州工商大会的领导层纷纷表示,中国市场对当地企业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投资者在德国的收购并非如媒体描绘的那样是一种“入侵”,而是为相关企业带来重要的资金和市场。

  28日下午,史大使还应邀参访了总部位于海登海姆的福伊特(VOITH)集团。福伊特集团创立于1867年,是欧洲最大的家族企业之一。总裁林哈德及集团重要领导成员同史大使举行会谈,向史大使介绍了福伊特集团的发展历史和业务概况,以及同中国进行高铁、水电、造纸等多个领域合作的成果和经验,并陪同史大使参观了集团的涡轮片检测实验室、培训学校等机构。史大使充分肯定了福伊特集团在中国产业升级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及其在华开展职业培训、本地化生产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并鼓励福伊特积极跟进研究中国的相关政策和机构调整等新变化,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更多的对华以及三方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