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德国人看中国
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中国市场“非常重要”
2023-04-06 09:00

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赋康专程从德国来沪为展会揭幕。 法兰克福展览集团供图

    经过2022年的短暂休憩,由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和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年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再次登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28日至30日的三天时间里,近3000家参展商将展出各种面料和辅料,本地和海外买家可以更便捷地参与实体展会,与国内供应商进行现场商务对接,也能亲身感受纺织面料的触感与质量。

    “从2003年的非典到2008年的金融危机,再到最近几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度过了一系列充满挑战、也是充满机遇的时期。踏入2023年,展会业务顺利复苏,中国制造业PMI(采购经理指数)创十年新高。中国是集团除德国以外最大的市场,随着常态化生活的逐步回归,我们对前景仍旧充满信心,并对光明未来无限憧憬。”专程从德国来沪为本次展会揭幕的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赋康受访时说。

展会现场,买家可与供应商进行现场商务对接。 法兰克福展览集团供图

    在马赋康看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措施和入境政策的放宽,全球性和跨地区的贸易活动也在今年第一季度逐渐复苏起来。“我们很高兴本次展会能够举办,这不仅凸显了中国纺织行业的韧性与活力,也成为业内企业重投市场前沿的最佳跳板。买家可以采购到拥有高性价比的优质中国产品,也可以再次与新旧商业伙伴面对面洽商。”

    “今年我们没有抢到好位置,面积也只有18平方米,但参展效果出乎意料地好。”展馆里,江苏省常熟市爱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宣志荣忙着介绍展品、与意向客户交换联系方式……他说,半天时间就来了300多名参观者,大家都看好市场前景,对觅得新商机很有信心。

  马赋康“掌舵”的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拥有自主展览场地的展会主办机构之一,其业务覆盖展览会、会议及活动,业务版图遍及世界各地。

  “对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来说,2023年将成为集团入驻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马赋康回顾了法兰克福展览集团与中国有关的几个重大节点:1987年,集团首个在德国以外地区的贸易展览会香港国际时装材料展举办,可靠的合作机构及合资企业至此开始逐渐落地;1994年,集团于香港设立子公司,之后成为亚洲总部;1995年,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CCPIT-Tex)首次联合举办的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于北京举办(现移至上海举办),与内地合作伙伴建立了高效、长期的合作关系;2002年3月在上海设立分公司。

观众可在展会现场亲身感受纺织面料的触感与质量。 法兰克福展览集团供图

    从1995年的150家参展商,到如今的近3000家参展商,马赋康坦言,对法兰克福展览集团而言,中国市场“非常重要”,“中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进出口体量巨大,是我们的长久合作伙伴。”

  他还记得,第一次来中国是1984年,当时还是一个学生。彼时,马赋康在自己的论文里写:中国的发展非常迅速,一定会再次腾飞,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国会在很多行业重新发挥领导作用。“我看到中国再次腾飞的速度,比我论文中所写的速度要快得多,我很荣幸成为见证者。”

  马赋康介绍说,36年来,中国是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最大的海外市场,也是全球销售办事处和子公司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法兰克福展览集团仍是中国市场中规模最大的展览会主办机构之一,拥有40多场优质品牌展览活动,未来也将通过一系列的战略伙伴关系奠定这一行业领先的地位。

  与此同时,法兰克福展览集团也响应中国政府政策,调整业务发展战略,持续加大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资源投放,推进该地区的展览项目。

  谈及未来业务版图,马赋康说,将一如既往地在贸易、进出口、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继续支持中国,相信未来中国会取得更大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