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德国人看中国
德国经济界人士看好中国市场 期待“两会”继续规划高质量发展
2023-03-13 14:0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阮佳闻):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两会”已不仅仅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事件,对全球来说同样意义重大。在俄乌冲突外溢效应波及全球,世界经济政治格局复杂多变的当下,今年的中国“两会”尤其受到关注。德国经济界迫切期待了解中国如何继续规划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为2023年经济设定什么样的目标。

    德国经济界人士表示,作为中共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两会”,会上释放哪些政治经济政策信号非常值得期待,尤其踏上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国将如何继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将成为他们深化与中国伙伴合作的重要参考。

科克勒接受总台记者专访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主办方、德意志会展公司董事会主席约亨·科克勒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碳中和在过去两年里已成为中国重点规划目标,相信今年的两会也会提出很多关于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双碳”建议,为气候中和工业解决方案提供指引和思路:“环保无国界,大家身处同一个星球,世界人口已经增加到了80亿。所有人都应该致力于可持续循环经济的实现,无论是氢能还是数字化领域,我们都必须齐心协力、互相学习。所以汉诺威工博会非常希望能够与中国共同促进工业的可持续生产,中国在电动汽车领域世界领先,很多中国的新兴汽车品牌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和电池技术,这些都是当下的热点话题。”

    成立于1945年的德国家族企业浩亭技术集团在全球拥有超过6500名员工,2021-2022财年的营业额达到10.59亿欧元,是德国名副其实的隐形冠军企业。自198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浩亭已在数十座城市设立销售公司,还耗资超过一千二百万欧元在珠海建立了工厂和研发中心。

克莱恩接受总台记者专访

    浩亭电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拉尔夫·克莱恩告诉记者,多年来,中国凭借庞大的市场体量一直在其集团的全球布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中国的繁荣让全世界都从中受益:“中国是我们极为重要的市场,可以说,中国的经济增长直接影响我们的集团发展。所以中国经济行稳致远、长期向好的趋势对我们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两会给出的政策信号无疑可以为我们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提供框架条件。眼下,中国在很多领域都享有世界领先的技术优势,我们也很希望能够参与其中。”

杰梅克接受总台记者专访

    浩亭电气有限责任两合公司执行董事诺伯特·杰梅克也表示,借助两会了解更多中国的经济形势、优先事项和中国方案非常有必要:“两会对我们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因为会上出台的政策举措、作出的决定是我们下一步加大对华投资的重要参考。我去过中国很多次,深切体会到当地工业强大的生命力和可持续发展潜力,而且市场对产品提出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精细,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动能背后是政府明确的规划,所以我们每年都很期待两会上新的决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