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德国人看中国
生活在中国:德国小伙带体验延续700多年的民间书会
2023-02-27 10:20

视频文字内容整理:

无名(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大家好,我叫无名,我来自德国。我今天来到河南省宝丰县,来参加马街书会的现场。我今天是第一次来参加,所以昨天专程去拜访了一位103岁的老艺人。

无名:马街书会我是头一次来,你能不能给我讲讲?

余书习(三弦书表演艺人):马街书会有记载,爱好曲艺踊跃来,献艺会友论精彩,百花曲坛永盛开。

每年正月十三,全国各地的说书艺人负鼓携琴来到马街,在麦田中,以天作幕,以地为台,说书会友,弹唱献艺。

余书习14岁便来到马街书会献艺,八九十年过去了,这位百岁老人仍在用一把三弦唱古道今,是今年马街书会中年龄最大的艺人。

据初步统计,今年共有来自全国的1186名艺人、数万名观众来到马街书会现场,集中展示了河南坠子、天津快板、京韵大鼓等数十种曲艺曲种。

无名:今天马街书会的人特别多,特别热闹!我第一次来,看到各种才艺、各种表演、我从来没有见过的乐器,有小孩、有老人,真的是特别有意思。我们德国也有类似的一些集市,但是没有像这一次这么热闹,人这么多。我明年还是想来,你们有时间也一定要来啊!

(来源:新华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