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德国人看中国
德国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董事长提兹莱特:中德物流贸易发展潜力巨大
2022-10-17 18:00

图为德国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HHLA)董事长提兹莱特

今年是中德两国建交50周年。近日,德国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HHLA)董事长安格拉·提兹莱特(Angela Titzrath)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德建交50年来,两国一直是平等亲密的伙伴,德国企业与以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合作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双方共同为汉堡港物流贸易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汉堡港是德国最大、欧洲第三大港口,因航运业发达被称为“德国的大门”和“通往世界的门户”。今年以来,欧洲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与极端干旱天气持续出现,对欧洲甚至全球供应链造成严重冲击。针对这些挑战,提兹莱特谈道,“它们给汉堡港的正常贸易带来了较大影响,以至于出现了供应链中断。但目前我们已经学会了如何弹性地解决这些问题,未来我们将努力把汉堡港打造成全球最具可持续性以及强大物流供应链的港口之一”。

当谈到中国企业在解决汉堡港供应链危机过程中发挥的作用时,提兹莱特表示,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等中国企业通过与德国企业相互合作和学习,为缓解汉堡港供应链危机注入了强大力量,同时双方还建立了平等信任的伙伴关系,未来中国企业还将在应对汉堡港数字化与可持续发展等挑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21年9月,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和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达成协议,同意由中远海运港口收购德国汉堡港Container Terminal Tollerort码头35%的股份。“我们与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已经合作了近40年,”提兹莱特谈道,“这次收购对双方来说是双赢,因此我对此完全支持,并期待双方能够继续发展更深层次的伙伴关系。”

汉堡港最新公布的集装箱吞吐量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汉堡港的集装箱吞吐量达440万标准箱(TEU),其中在对华贸易方面,汉堡港共处理了13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5.8%,在汉堡港主要贸易伙伴中排名第一,美国(29.1万TEU)和新加坡(21.8万TEU)分别位居第二、第三。

谈到对未来中德经贸关系的期待,提兹莱特表示,良好的中德经贸关系对两国都非常重要,尤其是对德国和汉堡港而言,因为在汉堡港处理的全部货物中大约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这种经贸关系的稳定有助于两国自身的发展与繁荣。“未来我们希望中德之间的经贸往来能够进一步扩大,也希望两国政府能够继续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提兹莱特谈道。

据了解,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是欧洲最大港口企业及综合物流供应商之一,旗下位于汉堡港的3个集装箱码头凭借优越的地理条件和高效的运营管理能力,吸引了全球三大海运联盟的航线在此挂靠,多年来保持稳定的业绩增长。

    来源:经济日报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