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德国人看中国
德国商会晏思:收获“进博效应”,分享中国机遇
2022-07-06 11:30

中国德国商会华北及东北地区执行董事、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晏思(Jens Hildebrandt)讲述中国德国商会从参与首届进博会以来亲历的变化以及成长与收获:

“进博效应”是确实存在的,有不少成功的案例,比如在进博会上签订各种协议、备忘录和交易合同,这些都汇聚成了进博会的良好口碑,它能让你有实实在在的收获。

作为德国商会,我们在这个市场已经有超过25年的历史了。我们来这里是为了服务5000家(在华)德国公司,它们中有一半是我们德国商会的会员。德国商会从一开始就参加了进博会,中国商务部联系了我们在德国的总部机构DIHK来讨论进博会,然后我们协同上海办公室,在第一届进口博览会上组织了第一个德国馆,我必须要说非常成功。我想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经验,(德国参展)企业(在第四届进博会上)达成了170亿美元的成交意向,才有了一些实实在在的成果。这是公司推销自己的机会,所以中小型德国企业通过进博会能够促进他们在市场上的销售,因为他们抓住了市场营销的机会。

我已经参加过三届进博会了,每次我都印象深刻,因为我所看到的是一幅许多国家参与的多元图景,展示他们的新科技,特别是在高新技术和脱碳领域。对于德国企业来说,进博会的参与者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成功。例如,一家从事焊接业务的中小型企业Carl Cloos,在进博会上签订了6亿多人民币的协议。进博会还帮助企业与供应商和客户建立了长期持久的关系,例如德国化工公司赢创,在进口博览会上与一家汽车供应商签订了长期协议。另一个案例是一家小型技术公司EASY MOTION SKIN,他们通过参加进博会获得了大量的曝光,因为他们能够获得媒体报道,并通过媒体向中国公众展示他们的产品。

回顾中德关系50年来的发展历程,中国是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我想这已经是连续6年了。如今我们将在进博会上再次运营德国馆,我们正在推广进博会,并计划在进博会期间举办许多现场活动,让它(进博会)变得更有价值的下一步是,让进博会成为更大的国际盛会,几乎所有产业,德国企业都看到了中国市场未来十年的增长前景,这就是为什么德国企业非常渴望看到并参与中国的发展。


原文链接:https://www.ciie.org/zbh/cn/news/report/story/video/20220704/33024.html


推荐给朋友
  打印